中文好書推薦砲彈下的渴望:加薩走廊轟炸日記



中文書分享

砲彈下的渴望:加薩走廊轟炸日記





砲彈下的渴望:加薩走廊轟炸日記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今天要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

其實小編自己是

社會科學院科系的學生

常常需要閱讀很多書籍

增加自身的涵養學識

教授也會開書單給我們

讓我們去精讀

而這一本

也是教授必讀書單的其中之一

砲彈下的渴望:加薩走廊轟炸日記

內容不會太深也不會太淺

是很適合大學生和研究所閱讀的程度

其中作者所賦予的意義也很深遠

砲彈下的渴望:加薩走廊轟炸日記

自己閱讀這本後

對於專業上像是

開起了一道新的大門

新的思維概念灌入腦中

激盪出火花

不敢說已經變得很專業

但是看事情的角度

的確越深越廣了

由衷推薦這本書給你們

希望對你們有幫助

下方有商品連結和折價卷

別忘了點擊領取唷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砲彈下的渴望:加薩走廊轟炸日記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俄羅斯公共外交與地緣政治──烏克蘭危機之下普京時代的再造







台中水晶專賣店捍衛正義的力量:當代包青天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★? 24歲拿下戰地記者最高榮譽瑪莎?蓋爾霍恩獎,巴勒斯坦籍記者 穆罕默德.奧默 最新作品? ★

★? 加薩人民盼望的,不過是再也沒有戰爭、能夠安穩生活的日子,而這微小的願望僅是我們的日常而已? ★


?

本書是巴勒斯坦記者穆罕默德.奧默記述2014年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發起「護刃行動」(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)的轟炸記錄。在為期兩個月的以巴衝突中,加薩走廊的平房、學校、醫院、淨水廠、發電設備等皆遭到砲彈損毀,聯合國甚至表示加薩地區恐怕五年之內不能住人。

自1948年以色列建國以來,巴勒斯坦與以色列衝突未曾停歇。2014年「護刃行動」,是以色列六年來第三次嚴重攻擊加薩。於本書裡,我們能看見為人父母者攜著孩子逃出自宅、醫院爆滿以至於要用冰箱保存屍體、難民躲入教堂與聯合國學校後依然遭到砲火轟擊,就連救護車、公墓與電台都無法逃過導彈。

居民流離失所、加上埃及對以色列的示好,讓原本企求和平的巴勒斯坦人轉向支持巴勒斯坦反抗組織(如哈瑪斯),將希望放在暴力抵制之上。這也是戰爭對一般人的影響,為了尊嚴與和平,人們容許用極端的方式來解決……

?

在這之間記錄下一切的穆罕默德.奧默,則力持客觀,從本書的引言中,我們能知道他有自己的角度與看法,但他沒有因此讓報導轉向,而是忠實記錄巴勒斯坦民眾的想法。他說:「我寫這本書,是希望能把那些需要讓大家知道的故事,得以保存延續……以色列應該要跟這一代年輕人建立友好關係,而不是把他們當作仇敵看待。」

透過本書記述的真相,奧默喚起世人對於以巴衝突的重視,並冀求和平共處的可能。

各界推薦

→《中東現場》作者? 張翠容? 專文推薦←

→重量級學者、媒體背書←

《失敗的國家》作者、麻省理工學院榮譽教授、語言學大師、社會運動者? 諾姆?喬姆斯基(Noam Chomsky)

薩依德老師、芝加哥大學教授? 拉希德?哈利迪(Rashid Khalidi)

美國後結構主義、女權主義學者? 茱蒂絲?巴特勒(Judith Butler)

著名調查記者、紀錄片導演? 約翰?皮爾格(John Pilger)

康乃迪克州三一學院教授、左翼學者 維傑?普拉薩(Vijay Prashad)

哈佛大學中東研究中心? 莎拉?羅依(Sara Roy)

Pink Floyd搖滾樂團前主唱 羅傑?華特斯(Roger Waters)

第四台新聞主播 喬恩?史諾(Jon Snow)

美國猶太記者? 麥斯?布門薩爾(Max Blumenthal)

?

——文字工作者 阿潑、文化與政治評論家 張鐵志、資深記者 董成瑜、《眉角》雜誌創辦人 鐘聖雄、udn Global 轉角國際、地球圖輯隊? 誠心推薦——

「市面上有許多解釋、描述巴勒斯坦問題與困境的書,他們談著離散的哀傷,建國的渴望,與族群的尊嚴;網路上也有許多以巴糾紛的新聞,偶爾閃進 我們的視網膜。我們以為算是知道這些事了,但本書作者告訴我們,我們其實不清楚加薩走廊的日日夜夜該怎麼熬過。他是記者,他的鄰居朋友問他外面是否知道他 們承受了甚麼,他否認,即使他有能力管道寫作,發聲,卻還是以絕望的語氣說,『常感覺自己不存在這個世界上』。主流媒體從不提他們的權益,不為他們辯護。 他從小就在砲火中長大,如今更畏懼這一切,因為有了孩子。當孩子的哭聲與以色列攻擊砲火相應時,他無能為力,只有寫。這時,他不是記者,是父親。這本書收 集作者曾寫過的報導而成,文字簡潔,誠懇透露出加薩走廊人們的艱難與死亡。」——文字工作者 阿潑

?

「上個世紀前葉,德國納粹對猶太人執行了長達十二年的種族清洗政策,大約有六百萬猶太人因此喪命。直到今日,幾乎每年都有幾部好萊塢電影訴說這段歷史,提醒我們種族隔離與歧視,是多麼瘋狂而不合理的行為。

然而,自從一九四八年猶太人在英美等強國支持下,於『應許之地』建立以色列後,超過半個世紀以來,無數原居當地的巴勒斯坦人因而在自己的土地上流亡,只 因為這群阿拉伯人的種族、信仰與猶太人不同。如今,巴勒斯坦(現在是個不存在的國家)多數的地區受到以色列猶太人控制,加薩地區的居民也已受到超過十年的 軍事、經濟封鎖,每隔幾年還會受到來自以色列的軍事攻擊。從許多角度來看,加薩彷彿就像是當年的奧許維茲集中營,只是猶太人早不再是受害者。

在這塊神所應許的土地上,種族與宗教的衝突似乎看不見終點;仇恨生生不息,一代代繁衍出更難解的敵意。這本書從巴勒斯坦人的角度出發,述說美國好萊塢電影不會告訴我們的,另一個猶太人的故事。」

——《眉角》雜誌創辦人 鐘聖雄

?

「相對新聞媒體上的報導,這本書提供另一個能深刻了解加薩居民的窗口,書中內容儘管看來令人無助甚至絕望,但面對遙遠甚至不熟悉的加薩走廊,我們能做的幫助就是確實地去了解他們所經歷的故事。因為許多時候,理解是帶來邁向和平的第一步。」——地球圖輯隊

?

「二〇一四年的轟炸,重新定義了『巴勒斯坦災難日』」——udn Global 轉角國際

「穆罕默德.奧默原本可以輕易擺脫以色列駭人的軍事攻擊、不受無助的加薩人民所羈絆。但是奧默選擇留在加薩走廊。他用熱血滾燙、栩栩如生的文字,記錄以 色列在二〇一四年那種『收割式』的野蠻攻擊,還有加薩人民在險惡逆境中所展現的堅忍之情。奧默膽識過人、正直懇切,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如此高度,但我們 的國家提供以色列武器以及外交方面的支持,身為這些國家的國民,我們應該仔細思考奧默的每一句話。大家應該想一想我們究竟間接促成多少暴力行為、又該如何抵制。」——麻省理工學院榮譽教授、語言學者、思想家、社會運動者? 諾姆?喬姆斯基Noam Chomsky

「奧默的文字彷彿讓讀者來到加薩走廊,親自體會那種揪心、痛苦的情緒。這本書不只是一本戰爭報導合輯,書中傳達了加薩居民在愈演愈烈的戰事、還有以色列泯滅人性的殘暴對待之下,仍然努力求生的真摯人性。」——薩依德老師、芝加哥大學教授? 拉希德?哈利迪Rashid Khalidi

?

「請讀《砲彈下的渴望:加薩走廊轟炸日記》。這本書的作者說:『身為一位新聞記者,我就必須讓巴勒斯坦同胞跟以色列人知道事情的真相。』謝謝你,穆罕默德。真相就跟水一樣重要,沒有真相、我們就活不下去。」——Pink Floyd搖滾樂團前主唱 羅傑?華特斯Roger Waters

?

「穆罕默德的文字展現了不可或缺、讓人不寒而慄的精準力度,而這本按照時序編輯的戰爭紀錄,也讓加薩居民於二〇一四年的軍事衝突中被以色列所剝奪的一切,攤開在全人類的眼前。」——美國後結構主義、女權主義學者? 茱蒂絲?巴特勒Judith Butler

?

「以色列對加薩走廊居民犯下的罪行對世人來說永難忘懷,他們再也無法撒謊欺瞞、抹去事情的真相,因為穆罕默德.奧默會一直動筆揭穿他們的惡行。這位偉大 的新聞記者跟他的家人每天都要面臨砲火威脅,每當我撥電話給他的時候,都能清楚從奧默房外傳來的轟隆爆炸聲。儘管如此,奧默每天還是憑著一己之力,將他親 身見證、採訪的故事用清晰出色的文筆記錄下來。奧默著實展現身為新聞記者的那份榮譽感。」——著名調查記者、紀錄片導演? 約翰?皮爾格John Pilger

?

「來自加薩核心的戰爭紀實:穆罕默德.奧默描寫了以色列在『保衛邊界軍事行動』中對他家鄉所犯下的惡行,奧默扣人心弦的筆觸絕對不會被時代的洪流給淹沒。這本書展現了最高層次的報導文學。」——第四台新聞主播 喬恩?史諾Jon Snow

?

「假如在眾多描述以色列於二〇一四對加薩發動戰爭的書籍中,你只能挑一本來閱讀,那麼請選擇這一本。穆罕默德.奧默的實地報導帶給讀者許多衝擊、讓人永 銘於心;本書記錄許多加薩人民的生活現況,艱困的程度對許多讀者而言根本難以想像、更遑論親身經歷。奧默描繪了在這段陰鬱灰暗的時期,巴勒斯坦人在這塊蕞 爾小國中歷經生死的景象。雖然書中講述了許多加薩居民痛苦的遭遇,但是也同樣展現了他們堅忍不拔、難以動搖的韌性。此書不僅呈現人性的道德良知,也是一份 詳實的紀錄,讀完此書之後無論過了多久,腦中的印象也絕對不會褪色淡化。」——哈佛大學中東研究中心? 莎拉?羅依Sara Roy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 Mohammed Omer
  • 譯者: 溫澤元
  • 出版社:時報出版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3/22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砲彈下的渴望:加薩走廊轟炸日記





arrow
arrow

    fieldsq3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