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來精選推薦青年路德:一個精神分析與歷史的研究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青年路德:一個精神分析與歷史的研究





青年路德:一個精神分析與歷史的研究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什麼樣的情況,能在窄小的房間

感受大地的寬廣、天空的遼闊

歷史時間亙古更迭?

這就是我喜歡閱讀的原因。

尤其是文學。

只有閱讀的內容、設定,

能讓人暫時跳脫現實的重複與煩悶

某方面來說也是殺時間的好辦法啦XD

由書中的世界關、思想來帶領自己

想都沒想過的事情、經歷和體驗

這次要跟大家推薦我愛不釋手的

青年路德:一個精神分析與歷史的研究

內容我就不大說了,相信書衣目錄的

介紹就能讓大家知道這是不是自己

的天菜囉!

另外附上博客來的折價卷

供諸君使用囉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青年路德:一個精神分析與歷史的研究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贏得好婚姻,先要掌握婆媳相處之道:給新抱看的家庭關係智慧讀本







傾聽的聲音:世代的幸福辛苦學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精神分析與發展心理學巨匠艾瑞克?艾瑞克森,

開創心理、歷史與傳記研究新局之經典名著!


艾瑞克森因提出「認定危機」(identity crisis)與「心理社會發展論」名響於世,這本《青年路德》是他的奠台中水晶店基之作,也是「心理傳記」的早期典範。艾瑞克森用自己開創的理論重新解析十六世紀掀起宗教革命的馬丁?路德,刻畫了一個苦惱於自己「該是什麼樣的人」而瀕於崩潰的青年,如何一步步被心理危機推向世人眼中的偉大。

一五一七年,三十四歲的路德公開反對教廷販賣贖罪券,開啟驚天動地的宗教改革。在艾瑞克森眼裡,這是路德「自我認定危機」的跨越,這個跨越撼動歷史,引領眾人渡過時代集體的危機。這說明了,心理學研究無法將個人與所處的社會、時代切割,而這本書,也可謂跨越史學與心理學的開創性鉅作。

一如路德對天主教會的叛逆,撰寫本書時的艾瑞克森也正在脫離自己出身的正統精神分析,向世人展現他所開創的心理學新視野。傳者透過詮釋傳主自我確立(identity)的過程,同時邁向自身另一次專業生涯的確立,彼此生命交疊,頗有令人玩味的深意。

名人推薦

洪瑞斌/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副教授

高榮禧/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

翁開誠/輔仁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

曾慶豹/輔仁大學哲學系教授

蔡昌雄/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助理教授

(按姓氏筆畫排列)

這才是有深度、有厚度卻又細膩的心理學作品。艾瑞克森以長期心理治療累積出對人溫厚感通的修養,傳釋出看似瘋了的青年路德,承擔了多重個人的、家庭的、宗教的、歷史的重擔,以致於長期懸宕,但他一旦自我確定,不但化解了自己生命的危機,也成就了歷史性的偉大開創。──翁開誠/輔仁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

艾瑞克森的分析給了我們基本的理解,宗教本質上與心理之間的關係是極為密切的,但同時,心理與宗教之間構成的辯證性關係,卻也使得宗教存在著諸多我們不法解釋又不容否定的價值,這或許正是《青年路德》一書最為精彩之處。──曾慶豹/輔仁大學哲學系教授

這本《青年路德:一個精神分析與歷史的研究》正是艾瑞克森闡述自我認定概念及心理社會發展論的重要作品,有著基石般的作用;也是後世學者公認「心理傳記」研究的早期典範之作。──洪瑞斌/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副教授

?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 Erik H. Erikson
  • 譯者: 康綠島
  • 出版社:心靈工坊

   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10/1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青年路德:一個精神分析與歷史的研究





arrow
arrow

    fieldsq3h6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